一株草鱼

@谢刕

望寄我,江南梅萼

今晚的预告真是又虐又燃(闭嘴哪里燃了×××××明明只有虐【转圈哭),于是顺手又百度了一下,戳了戳百科里“屏风后的梅长苏”那一行字。

想一想今晚靖苏的实力发糖,再憧憬着明天的强行HE,我就有一股子自己来写块糖(xie pian wen)的冲动wowwow。

那咱们就顺着蔺胖伸向屏风后的梅梅【喂!  说起吧=3=

××××××

雪花在半空中低旋飞转,山如玉簇,林似银妆,触目所见皆是一片茫茫。

梅长苏记得在自己又一次从死亡与生还的夹缝中睁开眼时,见到的第一幕景色,是飞流折来插瓶的、搁在他榻旁小几上的几束红梅。

他是夜里醒过来的,可房中依旧有人体贴地为他留了灯,就恍若大家一早就料到他会醒来一般。

烛火在盲眼的夜色里兀自跃动着,梅长苏煞白着一张脸,抬眼瞥了瞥窗外,天上寥落着几粒星,星影摇摇欲坠。

真好,他想,总算是熬过了54集的煎熬。【住手!简直一秒毁气氛,狼牙棒明明是严肃的正剧,我这个小短篇也是很严肃的正剧向啊喂(噗。

××××××

气色日益好转的梅长苏这一日在飞流的陪伴下,出门接一位远客。

他们在长亭里收了伞,抖去伞脊上积的雪,耐心地候着。

不多时就有人驾马而来,铺天盖地的大雪仿佛淹没了天地间全部的声音,包括那急行的沉重马蹄声,马上的人也一样徒劳地不断地叫着他的名字。

梅长苏掸了掸下马的人肩上的细雪,之后走开几步笑道:“你其实不必冒雪赶来见我。我醒了,该是由我去京城见你,给你一个惊喜才是。”

景琰一手勒着马匹的缰绳,一路风雪冻得他指节发白双手通红:“小殊,这一次的劫后余生,一定是我来见你。”想了想又道,“我还以为你死了。”

“我华发未生,心血未涸,死什么死。这才一见面,你就跟我说这么不吉利的话。”

虽说飞雪依旧漫漫,却有故人折得江南一枝梅,携手唤春归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一株草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